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08'上海网球大师杯

在上海举行的最后一界大师杯赛已经结束了,德约科维奇出乎意料的取得了98'上海大师赛的冠军,但又似乎合情理之中。纳达尔的缺席、费德勒的伤病都给这名塞尔维亚小将创造了有利条件。有幸和同学一同去欣赏了其中几场精彩的比赛,也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偶像---费德勒。

下午开始的4场比赛,赶到的时候买到了A等360/张的门票,不过在黄牛手里却已经抄到了400/张。来到网球场馆已经开始了第二场双打的比赛:内斯特/泽蒙季奇 vs. 比约克曼/乌里耶特。



双打比赛人气不旺,更过的人选择了在外场的临时餐厅用餐,准备着为晚上偶像的比赛加油助威。临时餐厅人气很高,用餐之余还能欣赏到特别的音乐演出,却是冷落了馆内比赛的选手。同学很好客,又是饮料又是盒饭的,同桌的还有一位来自英格兰的朋友山海经。用餐期间好客的同学也不忘工作,打开着电脑接听着客户的业务电话,一副兢兢业业的气派。


单打的首场比赛是晚上6点开始的,显然此时馆内的上座率提高了不少。首先是穆雷 vs. 西蒙,很欣赏穆雷的ACE球,最高达到了228 公里/小时。同学说我应该坐穆雷的ACE回上海,而不是动车组,因为动车组的最高时速还没有他的球快。


首场单打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,结果以2:0 ,分别是6:4、 6:2的两局比分穆雷胜利。最后终于引来了偶像的比赛--费德勒 vs. 斯捷潘内克 ,瑞典的球迷也为自己国家的巨星整装待发。需要说明的是按照原计划费德勒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美国的罗迪克,但罗迪克但下午的训练中受伤了,所以来自捷克的网坛新人斯捷潘内克顶替上场。


经过两局苦战,费德勒最终以2:0,分别以7:6、 6:4的比分取得了胜利。比赛很精彩,观众很亢奋。在同学的火眼金睛下,居然拍到了在VIP包厢内费德勒的妻子,同时也是他的比他年长一些的经济人。同学说她长的很像蒙娜丽莎,完全同意,有照片为证。(参见红衣女士左手边上面对镜头的女士)



同学甲、我、同学乙


比赛结束已经是晚上10点时分,兴奋过后大多人的脸上却显得疲倦,但走出场馆的时候个个却还是津津乐道着刚才的比赛。比赛间隙,馆内播放的音乐也很喜欢,于是录下一段,还请大家帮我鉴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