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

生态园之日本园

再过两天就是来到新洲花园整整一年了,也就意味着生态园年卡的期限也快到了。正好听说到生态园中的日本园也已经修缮完毕,因此就趁着休息日的傍晚时分来到了新洲生态园。
秋天到了,天也渐渐变的有些凉了。但生态园内还是绿郁匆匆、鸟语花香,一派生机怏然的景象。游人不是很多,也喜欢独自走在园内的僻静小道上远离了喧嚣和人群。微风掠过,两旁的树叶和鲜花轻轻摇曳,心情也随之写意。你可以不喜欢这里,但你不可以否认这里的自然野趣。

日本园位于生态园的东北角,假山假水交错着满园的各种树木花草,使得这里更显得辟静,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热恋中的青年男女来此游玩。幽静的石板小路上也因此多了我这么一位不速之客,脚步也不由的加快了起来。

顺着假山上的小道,很快就来到了临湖的小木屋。小屋藏于园内深处,一旁的小湖也随着这微风不禁泛起了丝丝涟漪。站在湖边的小木桥上,望着眼前的这一片景象,没有了一对对小情侣的干扰,发现这里的景致是如此的协调精致,如此的让人流连,在这里什么都可以想,也什么都可以不想。正当我独自陶醉在属于我的这一片天地的时候,假山的小厅那里迎面走来了一对小情侣,神情貌似有点羞涩,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他们刚才应该出了不少的汗,这幅景象让人不禁感到有“野战”的嫌疑。此时感到我的这片美丽天地原来不是属于我个人的,更是怀疑此山此水此树此路中的我是否是多余的。想到这里淡然一笑,看看时间不早了,于是转身准备回家做我的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