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6日星期三

日出在无锡

今天刚过5点醒来却发现自己毫无睡意了。于是起床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,发现天已经亮起,但还没有全亮。远处与天边交接的地方还显的阴沉,似乎暗示着不舍昨晚的夜。窗外很安静,偶尔有早起的鸟儿的叫声,似乎努力着唤醒沉睡中的人们。

把头伸出窗外,向东望去,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上露面。突然想欣赏一下久违了的日出,于是匆匆拿来的相机,坐在窗台上,等待着属于我的日出。渐渐地天边呈现出了红色,似乎是阳光已经开始远远照耀到大地。

太阳出来的很快,快的有点出乎我的意外。天边也渐渐被染的很红,大地也正接受着阳光的洗礼。突然想到现在为了工作和生活远离了家乡和亲朋好友,来到了这里过着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,也曾经有过抱怨和不满。当这久违了的日出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,却感到自己是无比的幸福和满足,至少自己还健健康康的活着,只要自己想要就能看到每天的太阳。更何况远方还有思念自己的人,那些不能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却时刻思念着的人,幸福感突然间油然而生。告诉自己无论生活怎么样,微笑也要始终挂在脸上!